close

 颱風那天。

        久違的網誌,原本就已經很荒涼了,在有了Plurk之後這裡幾乎呈現廢墟狀態;但是當心中有點小碎動時仍是會到這裡,畢竟這裡是屬於我比較私密的小天地;寫的不是三言兩語,說是瑣碎卻又比瑣碎多些規則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日要記的是關於颱風當天,雖然是上禮拜的事情了,不過我就是不喜歡跟著人家一窩蜂的搭颱風潮,既然我Plurk有寫一些了,那麼這裡就無需太多零碎,只要寫寫當天的心情就可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日清晨六點多,電風扇的聲音嘎然而止,心底知道是停電,所以也就沒起床查看;雖然在現代社會停電是件大事,但是我覺得也沒必要到處聲張;窗外風很強、雨很大也沒必要大聲嚷嚷,大家都有感覺到,所以實在是不必像對面寢室可愛的外系同學一樣,在清晨六點多時站在走廊呼來喝去擾人清夢;寫這個沒什麼,只是一點小怨念;身為愛記恨處女座的我(當然也有心胸寬大的處女座,像我們家的傻大姊阿旺就是),對這件小插曲一直感到有些疙瘩,以至於開門時偶然撞見對面的同學時,心底都會泛起一絲絲的不快,但很快就過去了;就像漣漪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倒是因為我當天被吵醒後,有起床請對面的同學小聲一點,所以那位同學看見我時臉上的表情真的很臭,當然這有可能是我的錯覺……雖然我覺得是錯覺的可能性很小;但也無妨,畢竟我沒做錯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被吵醒,加上停電的緣故,所以當時真的很不知該如何是好;可愛的室友們到別寢去找同學,我還耐得住寂寞,所以就一個人靜靜地待在房裡;窗外風雨大作,風向不是我們這邊,於是我將椅子拖到窗邊,一個人坐在椅子上,靜靜的凝望著天空和遠方;看著雨時疏時密,看著風翻攪著一片樹林,看著雲凝聚而後鬆散,而後再凝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像著了魔似的,這一看就看了許久,當我回過神來,我已經坐在窗邊兩個多小時了;電依舊沒來,房間相當蒸溽;實在無事可做,所以又回床上小憩一下,只是悶熱的讓我無法入眠,只恍惚的翻來覆去;清醒後又來到窗邊,繼續著我的凝望,累了就再回床上……就這樣循環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就這樣過了,好慢卻又好快的一天;透過凝望我沒有多大啟發,只覺心境相當平和;明明是那麼不方便的一天,但心情卻平靜到連自己都訝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想來個李清照〈如夢令〉當結尾:昨夜風疏雨驟,濃睡不消殘酒。試問卷簾人,卻道海棠依舊。知否?知否?應是綠肥紅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nett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