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突然很眷戀那蓊鬱的森林、那嬌嫩的花瓣。

 

日子每天都是這樣的過,有時會有些插曲,

在一成不變中又富含變化,年紀也就這樣慢慢的增長了,

開始跳脫了「為賦新詞強說愁」的年紀,但有時卻又很懷念;

那種浪漫且多愁善感的情懷,因為現在我會有點害怕,

害怕自己敏感的情緒和感性的心會逐漸理性,

理性,固然是我需要的;但同時也會使我失去一些本能,

追逐花朵的本能、吸嗅海潮的本能、或者是運用文字的本能。

 

開始制式化了,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目前有這樣的瓶頸,

但我知道這是人生必經的歷程,因為這樣才能使我不受傷,

總不能一輩子依賴人家的保護,小樹總該茁壯。

 

連假時回了趟花蓮,四天的旅程固然有些疲憊,但回家後覺得心靈充足了,

無論是細雨迷濛或大雨滂沱,心中都補足了自然的能量,

當自己身在工作崗位時,心中不停追尋的是太魯閣的山嵐與霧氣,太平洋的潮汐與波濤......

這如何使人不眷戀呢?這如何使人不著迷?比罌粟更使人上癮。

 

今年春天遲了,但仍不損它的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nett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