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悠閒人的隱身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DH是一間隱藏在屏東台糖賣場後的小咖啡館,位置並不難找,只是大家常常經過卻不會去注意;在我踏入那間店以前,我也在這條路上往返多次,但從來就沒有刻意想停下來走進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進到DH,是升大三時的暑假,那時說要和高中好友們聚餐,所以我才有機會進到這間小小的咖啡館;第一次進去時,當時的心情與目光全繞在久違的朋友身上,加上在花蓮也進過了不少咖啡廳、簡餐館,所以那時只有著淡淡的記憶。然後到第二次接觸DH,就是年初那時候了,那次進去點了下午茶的印度烤餅,因為烤餅的香氣與濃郁的咖哩沾醬,所以氣味就這樣慢慢渲染在心底了。

生活 (14)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初次去時只顧著和朋友合照,第二次去時忘了帶相機,所以一直到寒假間和堂妹再去了第三次,這次就記得替可口的餐點拍張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次兩人都點套餐,而附餐和其餘的店並無多大差異,都是標準的濃湯、飲料;濃湯看起來是不怎麼起眼,剛開始喝會覺得就是很普通的濃湯,但是喝了幾口後味道會慢慢的順開來,並不會濃到令人發膩,做為正餐前的湯品算是很合適的一道;喝了幾口後再灑點胡椒,對於開胃還滿有幫助的,這裡的濃湯不會像有些店的濃湯一樣過甜,這味道我喝起來感覺就是台灣味,不會讓人很驚艷,但可以讓人喝得很順口。

生活 (27).JPG 

 

        出餐速度合宜,大部分都喝完濃湯後沒多久就會上正餐,除非說點了焗烤之類比較花時間的料理,不然等待的時間不會很長。就算等待也無妨,看看店裡頭的擺設、聽聽輕快悅耳的音樂、或聽著吧檯上熟客與老闆們之間的談天,那種感覺就是很悠閒的;進來到這裡,那就跟著一起悠閒吧!那裡也放了書與雜誌,不習慣發呆的人就看書解解悶吧!

         第三次去我點的是義大利烤雞腿,老闆對於擺盤相當仔細;算是分量很足的一道料理,烤的香酥的雞腿襯著白飯,加上一點點檸檬汁提味,味道很好入口;雞腿肉吃起來非常入味,就算有人不喜歡吃雞皮,把雞皮剝開,裡頭的肉汁依舊充沛,從皮到肉到骨頭,整副雞腿都醃的很入味;我在花蓮時也吃過一樣的料裡,但那次吃的香料滿滿塗在雞皮上,過重的香料味反而使我難以下嚥,但DH的義式雞腿就沒有這樣的缺點,吃過幾次後我發現老闆的餐點都挺契合台灣人的味,但也不是說原味盡失,而是中西合璧。

生活 (24).JPG 義大利烤雞腿,套餐NT$190

        堂妹點的是鮮菇乳酪義大利麵,那次去忘記帶紙筆記下來,也忘記拍菜單,所以菜名我沒有記得很清楚;不過這一道料裡的味道,可是比雞腿還讓我驚艷哦!吃義大利麵最怕的就是吃到最後濃烈的奶味會吃膩,但是這裡的義大利麵不會!奶香味很足夠,可是這種香味和坊間的義大利麵口味不一樣,吃起來感覺是很清新的,但也不會讓人覺得不夠味;搭配上綠花椰和小玉米等蔬菜,吃起來是很爽口的,而裡面的鮮菇也沒讓人失望,菇類切得夠大片,吃起來夠爽脆;吃菇類最怕就是咬不爛,但是這裡的菇吃起來很爽口,而且吸附了滿滿的醬汁,菇的鮮甜爽脆加上醬汁的奶香,那味道就是很密合啊!而且我挖了一匙飯去沾那醬汁吃,感覺也很不賴哦!

生活 (25).JPG 鮮菇義大利麵,價錢我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都是DH食記,所以中間在穿插個開學前帶大笨熊去吃的餐點,這是我吃的韓式泡菜焗烤飯,不過這對於不吃辣的人可能會很辣哦!因為我不吃辣,所以上餐的時候我還很擔心,可是吃了幾口後實在太好吃了,所以就忍著辣把它全部吃光光!這道是比較重口味的,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們應該會滿喜歡的哦!

100102 (20).JPG 韓式泡菜焗烤飯,套餐NT$220

        享用完餐點,緊接著就是我期待的飲料了;如果不想喝附餐的飲品,也可以半價換點八十元以下的飲品哦!不過這裡的飲品口味上怕小朋友比較不能接受,味道是比較偏向成人口味,所以無論是薰衣草奶茶或杏仁奶茶等小朋友喜歡的奶茶類,在這裡喝起來的味道都是比較不甜,而且香草味或杏仁味比較濃郁的,對大人而言,這裡的飲品接受度會比較高,可是小朋友的話可能就比較不能接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既然久久來一次,所以我點了半價換點的飲品;香濃的巧克力可可,別看它上面滿滿的鮮奶泡和奶泡上的巧克力醬就以為它很甜,錯!其實裡面的可可喝起來帶著香醇的苦味,喝起來就是很成人式的巧克力味,而上面的奶泡吃起來很滑順,也不會死甜,搭配上底下的微苦可可味道很搭,而且奶泡上還會灑一點餅乾小碎片,在口感上更升一級;因為實在太合我的胃口,所以我來了四次每次都點這道飲品,就算只是來這邊喝這個我會都覺得很滿足。而我堂妹點的是焦糖拿鐵,看起來就是很中規中矩的飲品,但可惜我不大敢喝咖啡類的,所以只有淺嚐了上面的奶泡,就算只有嚐到奶泡,可是味道還是很香啦!

生活 (21).JPG 香濃冰可可,單點NT$90

生活 (23).JPG 堂妹的焦糖拿鐵,價格好像跟可可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 當餐點與飲料都享用完畢後,老闆最後還會招待他們店內特製的餅乾哦!餅乾的味道也是很香酥可口,感覺吃再多也不膩。

         對於DH,首先是店內的擺設使我感到溫馨,我最怕的就是有些擺設漂亮到會讓人感到窒息的店了,這裡的擺設多半為一些手工製溫馨小物,而且牆上的畫好像會不定期更換耶!所以我連著兩次去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,感覺就是很驚奇。

         下次有機會的話,大家也去嘗試看看吧!而且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哦!這就是標準屏東鄉親的熱情啦!順提,老闆和老闆娘本來是開洗衣店的,後來才轉向咖啡館發展,其中的心路歷程在他們的部落格都有記錄;而且老闆對於料理品質的堅持與用心也是很令人動容,大家有空的時候就去那邊坐坐吧!

生活 (30).JPG 

看似很古怪的裝飾物 

砰! 

這蝦毀 

生活 (29).JPG 

生活 (28).JPG 

生活 (31).JPG 

100102 (23).JPG 

生活 (15).JPG 

生活 (17).JPG 

 

DH小資訊:

地址─屏東市自立路126巷8號,就是在屏東的台糖後面啦!

營業時間─中午十一點開始,每周一店休。

低消─NT$45。

DH部落格連結─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h-coffee/

※ 老闆好像是個生存遊戲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nett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