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對不起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我現在沒有跟誰道歉,只是在描述一些事情和我的一些想法。幼時總喜歡和人嘰嘰喳喳的談天論地,但愈到現在就愈感覺和人交談是一件很累的事,尤其當對方喜歡自以為是的針對某個點來質問你,或許當三個人在一起時,A總是會以一副聖人般的姿態對你說:「你剛剛對B如何如何……」但事實上B完全沒有那樣的意思,於是A將自己的感覺完全的加諸於你身上。

 

令我不解的是,為什麼總會有人要這樣自負的去詮釋別人的想法?不覺得有些無意義嗎?以前和這樣的人相處,到最後雙方一定是會互槓,但到了現在我發覺和這樣的人多說無益,就算逞了一時口舌之快贏得了短暫的勝利,但是在辯論的過程中已經使人相當不悅了。 

以前老師說錯的那方要先道歉,知錯能改才是好小孩的表現,但現在我常常道歉,或許雙方都是沒有錯,只是價值觀上有所偏頗,但只要我感覺氣氛不悅,在對方的話語達到極度的尖銳時,我會給他一句:「對不起。」接著沉默…… 

我不信這樣他還有辦法可以繼續針對我,當然那樣厚臉皮的人還是有,只是大部分的人在自己氣勢正盛時,突然得到對方一句道歉,這無疑是朝他潑了一桶冷水;以這樣來結束一場令自己不快的對話,其實感覺還不賴,當然有人會認為我太怯弱,會讓對方得寸進尺,但是又如何呢?他繼續得寸進尺,留給人不好觀感的就是他了。 

說白話,我討厭那樣的人,所以不想多做周旋,又不是吃飽無事想氣死自己;那樣的人自我感覺良好,那就由他吧!因為多說無益,浪費時間在這樣的人身上就是浪費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nett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