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的沒什麼內容,只是五月初至中旬前。

 

嘴裡雖叨念著要勤作不輟,但怠惰的時候總是比較多;或許是天性慵懶吧!手頭上好幾篇的文該是完成的時候,但是總喜歡把那些思緒堆在腦子裡,而提不起勁述諸於文字,等到腦海容量瀕臨極限,很有可能就這樣潰堤,也很有可能那時會突然奮發向上;不過要等到哪時呢?我怕自己連潰堤都給忘了。

 

一年級渾渾噩噩、二年級渾渾噩噩、三年級渾渾噩噩、四年級……還沒到,不過我想渾渾噩噩的可能性居多,畢竟我認識自己已經二十來年了;認真是什麼呢?我總是認為我認真錯方向,生活中有著不少的規範,但在課業上我反倒閒散,這樣是還滿糟糕的,尤其當對自己有所要求時,就很容易陷入自怨自艾的窘境。

 

不過說自怨自艾也還好,至少我現在算是知足了,我總是很驕傲的認為我擁有世界上美好的一切,親情、愛情、友情……每樣都不比別人少,所以我想會不會就是太過順遂了,導致我無心向上呢?當然我知道這都是藉口,我替自己找的藉口相當多;靈感有多少,我的藉口就有多少,雖然大多時候藉口只是我用來自欺的無謂小謊,不過騙自己也是會有罪惡感的,尤其當考試成績公布後……嗚呼哀哉。

 

之前的日子過了就過了,目前似乎只有片刻光景,暑期即將到來,我算日子總比別人還快,我已經開始想像我暑假該是如何愜意了,雖然我知道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;不過,在這樣庸碌的日子裡,給自己撥點時間與午後的陽光共度,也是不錯的,不管是忙碌或閒適。

 

對我而言一天總該用個幾分鐘沉思,這不是一種花費時間的行為;沉思時能泡杯茶也好,可以清理清理思緒,茶香也能洗滌心靈;到這裡我大概知道平常他人看我的眼光,很多人都說我相當悠閒,我想是這樣沒錯;不過我自知我並不悠閒,只是當我學習到使自我沉靜後,周遭的忙碌對我來說似乎都不成大問題了。

 

心靈平靜了,做事也就不慌忙;在這個世界中,我想還是有很多人需要這一盞茶的時間,或者是一杯咖啡的時間;總而言之是需要場心靈茶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nett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