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時代洪流中,讓我的心乘著一葉方舟引渡。

 

寫在文章首段:「我非專業的攝影者,也非專業的美食評論家,我只是個喜歡到處吃吃喝喝的普通食客,所以食記內容純為分享,請看官別吹毛求疵。J

 

第一次進方舟,是在大學一年級的首次家聚;那天本來預定吃別間的,但多虧學長的糊塗,所以我們得以轉換陣地到這間隱藏於鬧區之中的悠閒天地;受到了方舟優雅慵懶的氣氛薰染後,自此我大概一學期會去那邊用餐個幾次,但前幾次我還沒擁有相機,不然就是因為糊塗病忘記拍照,所以一直拖延到了現在才有機會將食記給呈現出來;不過在離開方舟後,我才想起來我又忘了拍Menu了……沒關係,就讓我們忘卻沒有Menu的缺憾,開始來趟不專業美食札記吧!

 

方舟咖啡廳隱身於市區光南鄰近的某棟建築物二樓,加上招牌很容易被我們這種眼睛脫窗的人忽略,所以不仔細找的話還滿容易錯過的;不過現在Google地圖的街景功能實在太強大了,所以我就找了街景圖來給大家看,所以想去的朋友們只要看到我框紅線的那個小門,推開、走進去、爬上樓梯就是方舟了。

 未命名.jpg

推開門後,門上懸掛的小風鈴便會搖曳出聲,清脆的悅耳聲響正歡迎著你踏入方舟;在門後至樓上內部環境的燈光清一色為昏黃,在推開門後迎接顧客們的是一個溫馨小世界;上到二樓後,內部擺設相當雅致,且不失時尚感,並不是那種會令人眩亂的華麗擺設,很適合三五好友閒暇小聚。

 方舟 (20).JPG 方舟 (21).JPG

進方舟後,會立即有服務生為你帶位,服務生的態度也都相當親切;這次我選擇坐在窗邊的位置,這是我第一次進來時坐的地方;坐定位後服務生會先端上一杯檸檬水和餐廳Menu,檸檬水的氣味不會像有些簡餐店調的很淡,檸檬香頗濃厚;而Menu上的餐點價位雖不是很平價,但套餐兩百出頭的價位也算親民了,點套餐的話附餐有湯、莎拉、小菜、餐後甜點及飲料,還有吃了很順口的「咖檸檬」,飲料的選擇就是紅茶咖啡奶茶之類,如果不想喝這些也可以折抵$40換點其他的飲品,或者加$35就可以有一塊蛋糕。 

方舟 (27).JPG 

方舟 (28).JPG 

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,所以有時出餐速度會比較慢一點;點完餐後,就一邊等著出餐一邊欣賞一下周遭吧!急性子的人來到這裡就不妨放慢步調,給自己慵懶一下!這一天我點的是鮮蔬肉餅套餐,同行者點的是起士豬排套餐,他換點了鮮奶茶,而我則是加35元多一塊蛋糕。

 方舟 (2).JPG

這天出餐速度感覺沒有等很久,在我恍神之中餐就來了,不過先來的是起士豬排。

 方舟 (3).JPG

這天的配菜是軟嫩的地瓜葉和滷金針菇,加上一盤清爽的日式沙拉;地瓜葉加了一些辣椒,吃起來有點辣口但是卻辣得很舒服,而味道甜鹹的滷金針菇則相當下飯。

方舟 (10).JPG 

這裡的莎拉我很喜歡,它不是用千島醬,是用熱量低的日式醬汁,一般用日式醬汁的話都會加醋,但是這裡的莎拉吃起來並沒有嗆鼻的酸醋味,口味是相當溫和的,和清爽的生菜有著完美的搭配。

方舟 (9).JPG 

湯的話這裡不是濃湯唷!而是順口噴香的清湯,除了這些外還有一碗撒了芝麻的香Q米飯:

方舟 (5).JPG 

方舟 (11).JPG 

同行者點的起士豬排,一咬開濃郁的起士就流出來了!而且豬排炸起來時油瀝的很乾,所以吃起來味道香濃不膩口,

方舟 (4).JPG 

好不容易我的鮮蔬肉餅也上來了!這一道鮮蔬肉餅可是我的最愛啊!紮實的炸肉餅一咬下滿是濃郁的肉汁,吃起來還帶著蔬菜的清甜味,肉吃起來也是軟嫩適中,搭配上泰式酸甜醬,整體相當下飯,單點吃的話也是很讚的啦!

方舟 (6).JPG 方舟 (7).JPG

方舟 (8).JPG 

在用餐完畢後,服務生收餐盤的速度也很快,收完盤子後緊接著就上飲料、甜點與咖檸檬囉!

在享用甜點之前,要先來片咖檸檬沖淡嘴裡殘餘的正餐氣味,所謂的咖檸檬就是檸檬片上灑著咖啡粉與砂糖,我第一次看到時也是感到傻眼,只想說「這怎麼吃呀?!」但是檸檬片一入口,我就愛上了啦!香濃的咖啡粉加砂糖化解了檸檬的酸,而檸檬的清香也替咖啡砂糖增色不少,兩者搭配的相得益彰:

方舟 (13).JPG 

吃完咖檸檬後可以開始享受甜點啦!今天的甜點是手工布丁,上面點綴著軟綿的紅豆,布丁吃起來滑嫩好入口,以附餐的甜點而言表現相當不錯:

方舟 (15).JPG 

接著是換點的鮮奶茶和普通附餐奶茶,這兩者喝起來我感覺沒什麼太大差異,不過鮮奶茶是有點鮮奶味啦!我覺得有點甜,但是也算香濃:

方舟 (12).JPG 

然後是我加點的黑巧克力蛋糕,蛋糕口感吃起來很紮實,不會感覺像吃棉花糖一樣吃下去就不見,味道上則是甜中帶苦,是比較適合大人口味的蛋糕;雖然只是加點的蛋糕,但是擺盤也相當雅致,潔白的瓷盤上點綴著果醬勾勒出的花,令人愛不忍嗜:

方舟 (14).JPG 

在方舟用過幾次餐後,次次都有不同的感受,每次都讓我心情愉悅的步出店門口,而且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配菜,也不會讓人感到一成不變;加上店內清幽的環境,也難怪方舟會是我在花蓮的最愛J

方舟 (16).JPG 

方舟 (17).JPG 方舟 (18).JPG 方舟 (19).JPG 方舟 (26).JPG

※  方舟小資訊:

地址─花蓮市中正路523-12F (市區中正路與博愛街交叉口,玻璃門入口在博愛街上)

營業時間─週一至週六1100~2300週日1500~2300,每周二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nett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